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精图荟萃

兰州铁警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20-01-10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为确保春运有序进行,让旅客平安回家欢度春节,1月9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车站派出所联合兰州车站、兰州国旅等多家联勤单位举行春运安保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和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演练了臂盾操和特警技战术,展示出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兰州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4.4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2.53万人次,平均每日发送旅客8.8万人次。

  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和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演练了臂盾操

  为确保2020年兰州铁路公安处辖区春运安保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兰州铁路公安处高标准落实各项安保任务,全面净化铁路春运治安环境。各单位立足岗位多渠道宣传铁路安全常识,提高旅客乘车安全意识,强化进站安检查危工作,确保进站及时、安检有效,并对车站周边宾馆、网吧、商店等场所集中开展大清查、大整治,消除治安隐患。

  春运前期,针对各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活动和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严厉打击渉票、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持续整治霸座、阻门等违法行为,保障旅客合法权益。组织警力开展武装巡逻,加强武装震慑,提升对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增派值乘警力,加大对列车车厢的巡查,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车站工作人员整齐列队

  另外,为提高旅客群众满意度,管内34个派出所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春运期间除正常执勤外将在车站、线路、类插上开展爱心服务活动,组织文艺表演、帮助困难旅客乘车,为旅客群众营造温馨平安的乘车管内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 2020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
  • 兰州家政年关将至订单量虽大价格没有涨 兰州家政年关将至订单量虽大价格没有涨
  • 我省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兰州新区成立 我省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兰州新区成立
  • 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铁公机”多措并举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保障出行 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铁公机”多措并举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保障出行
  •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 临夏州和政县新庄乡组织各村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 临夏州和政县新庄乡组织各村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
  •  张掖中心广场和西夏国寺广场上工人冒着小雪赶制大型彩灯 张掖中心广场和西夏国寺广场上工人冒着小雪赶制大型彩灯
  • 甘肃省首次出口“利乐包”苹果汁 甘肃省首次出口“利乐包”苹果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