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大案特写

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20-01-19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一件事情,两种选择,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1月18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公布两个回家路上捡到别人贵重物品的事,一位旅客选择归还失主获表扬,另外一个选择据为己有,涉嫌盗窃被刑拘,连年都过不好。对此,兰州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带好行李,如若捡到别人的行李从道德和法律上来说,归还都是独一无二的选择。

为旅客王先生点赞(视频截图)

  捡到归还人人赞扬

  当日晚9时18分许,旅客王先生拿着一个黑色斜挎包找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称自己在兰州车站一楼候车大厅候车时,发现旁边的坐椅上有一个挎包,长时间无人来取,自己着急要上车了,又怕失主找不到包,所以交给你们保管处理。

  民警接过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人民币10144元,记账本一个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随后,民警通过挎包内身份证信息,通过电话与失主杨某取得了联系。已经在列车上的杨某接到民警电话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挎包不在身边,电话中杨某对民警连声道谢。

  1月7日凌晨4时许,杨某来到兰州车站派出所认领遗失挎包。在核对无误后,民警将黑色挎包及现金等物品交还给失主,失主对王先生拾金不昧和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受审讯(视频截图)

  捡到不还过年都难 

  有拾金不昧的,也有见财起意的。1月5日晚7时05分,旅客常女士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在购买完去中川机场的车票后,发现手机遗落在了售票窗口,返回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

  民警通过查看公共区域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豆某看到常女士遗失手机后,窃取据为己有,随后民警在兰州开往中川机场的C8511次列车上将人王某、豆某抓获,查获被盗手机,兰州铁路公安处依法对王某刑事拘留,豆某取保候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