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大案特写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20-01-23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警方追回的现金和手机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月20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在乘警支队举办“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物品返还仪式。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大队长叶陵表示,警方追缴的被盗物品以手机居多,春运来临,旅客一定要改掉一些拿手机的习惯,避免被小偷惦记。

  据介绍,自2019年7月“云捕”行动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处共破获盗窃案件72起,打掉盗窃团伙4个,端掉收赃窝点8个,缴获被盗手机518部(已移交、返还295部)、现金20余万,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为受害人发还现金

  返还仪式现场,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被展示,核对信息后将返还受害人。

  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大队长叶陵说,这次追回的赃款赃物涉及电信诈骗和盗窃案件。现在,随着人们出门带现金越来越少,手机成了犯罪嫌疑人盗窃的重点。春运期间,车站、候车厅、列车上旅客众多,也给窃贼提供了可乘之机。特别是一些旅客出门爱玩手机,玩后随便放在桌子上,转眼功夫就可能被窃贼盗走。还有一些乘客在列车卧铺上玩手机,玩着玩着睡着了,手机就在床边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所以旅客外出一定要将手机随身带好,晚上睡觉时放进包中注意保管。

  表达感谢为警队送上锦旗

  同时叶陵还提醒旅客,上火车时千万不要往人群里挤,往缝隙里塞,这样最容易招小偷。上车后不要将贵重物品挂在衣帽钩上。一些乘客上车后太热,脱了外衣随便挂上去。结果衣服里有钱有手机,非常容易让小偷偷走。

  追回的现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强市场运行监管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加强市场运行监管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