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精图荟萃

“警卫”夫妻携手战“疫”

20-02-08 12:0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警卫”夫妻携手战“疫”

  马祥在执勤中。

  马娟秀在工作中。

  他是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她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共同选择了“逆行”这一条路。夫妻“警卫”,携手战“疫”!

  自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窑街派出所马上调配警力投入到防疫一线。接到警情通知的派出所民警马祥,从来没有在任务面前退缩过,这一次当然也不会。而他的妻子——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90后护士马娟秀也正在抗疫一线辛勤忙碌着。

  马娟秀早已主动请缨进入红古分院隔离区工作,成为红古区第一批在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她怕同样在一线战斗的丈夫担心,并没有将自己参战的消息告诉丈夫,而丈夫马祥在电话联系妻子后才知道实情。马祥说:“妻子告诉我在隔离区每天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鼻梁和手都不同程度地发红发紫。我很心疼,但是也只能鼓励她,外面的事一切有我,嘱咐她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好好工作。”马祥明白,这个时候,马娟秀的工作和心理压力都会更大。只有让妻子放心外面的事情,她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挂掉电话,想办法安排好母亲和孩子的生活问题,马祥也投身到了战“疫”一线。“防疫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容不得半点懈怠,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警医人员更要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只有疫情控制住了,我们的小家庭才能幸福。”马祥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吕国清 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