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公安

兰州警方提醒:近期常见诈骗手段

20-02-09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近期常见诈骗手段

  骗局一:虚假售卖特效药、医用口罩

  诈骗分子会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冠肺炎特效药和医用口罩信息,等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还会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转账,付款后骗子便会消失。

  骗局二:以退改签为由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借新冠肺炎名义对外散布将机票、火车票退票改签的虚假信息,诱导用户拨打不明电话或点击不明网址链接,从而套取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转走钱财。

  骗局三:以捐赠的名义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防控新冠肺炎“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利用对方的同情心来行骗。

  骗局四:冒充客服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可能会冒充商家客服、快递客服以新冠肺炎、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实施诈骗,当你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时,千万不要轻信,应立刻通过官方渠道核实。

  骗局五:谎称亲友感染新冠肺炎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冒充亲戚、朋友来电称患上新冠肺炎已被隔离,并以救治、缴纳住院费等为由要求对方转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两当:党员干部齐上阵 群防群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两当:党员干部齐上阵 群防群控战疫情
  • 甘肃:多家店铺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被重罚 甘肃:多家店铺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被重罚
  • 兰州市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 兰州市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
  • 重点疫区来甘返甘人员禁止家庭聚餐 重点疫区来甘返甘人员禁止家庭聚餐
  • 【甘肃全民战“疫”】退而不休 兰州皋兰路街道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甘肃全民战“疫”】退而不休 兰州皋兰路街道有位老党员抗击疫情守家园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战“疫”中别样的白衣天使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筑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网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庆城:农民画家“以笔为枪”战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