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公安

兰州“警医”夫妻: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20-02-11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兰州“警医”夫妻: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新春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许多夫妻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其中“天使白”与“公安蓝”组成的“医警”家庭尤为突出。

  刘娟,是兰大二院骨科护士,在从事护理工作10余年里,她默默坚守岗位,认真细致的护理每一位患者,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医院和科室的多次表彰。

  面对疫情,她按照护士长的要求严格执行病区预检分诊工作,并和同事们一起排查病区每一位患者及家属的身体状况。

  牛震关,是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韩家河高速交警大队交警,他的工作长期驻守在金城兰州的南大门七道梁。疫情发生后,他坚持在一线排查来兰车辆,特别是湖北武汉籍车辆及人员,在零下10度的寒风中默默坚守,为全市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他是丈夫,她是妻子。大年二十九,在接到单位命令后,面对家里4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他们商议由亲戚帮忙把孩子送回会宁老家,让家中老人帮忙照顾,随后双双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临行前,牛震关给了刘娟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叮嘱她一定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不一样的战场,却有着同样的目标,他们相互加油,秉持着共同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整个农历新年,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由于两人工作需要轮班,他们几乎没有见过几次面,甚至没有在家一起吃过饭。

  2月1日,是刘娟的生日,牛震关利用工作间隙给妻子打了视频电话:“老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还在工作不能陪你了,也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等疫情过后,我一定给你补上。”刘娟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么忙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自己都忘了,没事的,你要保护好自己,外面冷你要多穿点。”还没说完病区的呼叫铃响了,刘娟匆匆挂断电话奔向病房。不到1分钟的视频电话是当天他们唯一的交流……

  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白大褂、蓝警服,这些无所畏惧的逆行者们,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守护着一座城市,守护着每个人的健康与安宁。

  这一次,“天使白”与“公安蓝”交相辉映,用坚守、使命与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种浪漫是“我与你并肩作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