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公安

榆中青年民警突击队:“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20-02-11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岳程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在榆中县疫情阻击一线,有这样一个由基层青年民警组成的突击队,他们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发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的铿锵誓言,主动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在贡井镇卡口点,民警焦苏龙同队友们已经连续开展了半个月的防疫任务。贡井位于榆中北山山区,海拔高,时常雾雪交加,异常寒冷,加上长时间不能按时吃饭、睡觉,焦苏龙出现肠胃性感冒,同事都劝他回去休息。焦苏龙仍咬牙坚持,待吃完药在救灾棚里稍作休息后,依然坚持在卡口点指挥车辆驾乘人员配合镇村社值班人员和卫生防疫部门进行随访登记,对周边外地来辖区的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逐一记录车牌信息、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信息,确保不让一辆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进入……

  “为了阻断病毒传播,我们必须站好防控工作的这一班岗,每天和我并肩作战的防疫一线人员有医护人员,有乡村干部,有我们人民警察,有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在今年这个春节里,我们就是亲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愿望,我们在岗位上团聚,在岗位上奋斗,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焦苏龙说,“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然临近。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相信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定会取得胜利!”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深夜,开着巡逻车到指定路线巡逻防控的民警张国强,在旁边的队友“今天是元宵节呀!”的惊呼声中,才想起答应怀孕的妻子不论多忙抽空回趟家吃完汤圆的约定。

  面临疫情防控任务,张国强对妻子“失约”了。继续同队友们在巡逻卡口对每一位过往驾驶人员进行检测和登记,确保道路畅通,不拥堵,不聚集。

  “今年的年味特别淡却又让人感触特别深。相比冲锋在更前面的一线医护人员,比起他们置之生死于不顾,夜以继日把汗水泪水撒在一线的战场,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从没觉得苦,也没觉得累”张国强说,相信在国家强有力的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在奋斗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一线工作的人员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警李兆梁的妻子是位医护人员,在防控疫情期间,两人同时走上了抗疫一线,再也没回过家。夫妻二人日夜轮流在各自的卡口点上测体温,盘查车辆,核查来往出行人员,没有陪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吃过一回团圆饭。孩子每次在视频中见到他们俩都会哭着说,爸爸妈妈你们能不能回家陪陪我。

  为人父母的谁不想陪伴自己的孩子共同成长,李兆梁常对孩子说“宝儿你要坚强!爸爸妈妈也在过节,我们的节日在卡口点,这里有星光照耀,有路人同行,这里还有很多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在一起过节!”哄乖啼哭的孩子,深夜忙完一天工作的李兆梁给在家带孩子的父母编辑了这样一段信息:爸妈,你们帮我们带宝宝辛苦了,家里就先交给你们了,你们在家要保重身体,注意防疫,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孩儿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必是我们回家团圆之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