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灵台一诊所疫情防控期间未落实预检分诊措施被罚6000元

20-02-11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曹红远 柳小华)记者从灵台县卫计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全员出动,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第一线,加大对县乡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

  2月2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某个体诊所当日对1名就诊患者未进行体温测量,未对预检分诊台台面、体温表、场地进行消毒和登记,未对预检分诊台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处置和登记,医疗废物收集容器未标注“高感染性医疗废物”标识,存在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监督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2月5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再次对该诊所进行监督检查,该诊所对反馈交办的问题仍未整改。经现场核查,当日就诊患者10名,其中8名患者未进行体温测量,严重违犯了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监督执法人员作出对该诊所立案调查的决定。至目前,该案件已调查终结,当事诊所被停业整顿,并处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灵台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力度,继续加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依法打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对侵害群众利益和威胁群众健康安全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同时提醒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机构一定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严格规范依法执业,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图)
  •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甘肃省通报疫情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兰铁集团发布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指南
  •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甘肃省部署交通运输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客运按照额定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推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甘肃全民战“疫”】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1例 治愈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 ④】后俊作品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