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公安

兰州公安聚焦战时督查 助力疫情防控(图)

20-02-12 1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警动员,启动战时督察模式,全力以赴组织开展专项督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

  聚焦战时发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督查部门高度重视,立即专题部署、精心谋划,启动战时督察机制。迅速成立督导检查组,由郭庆祥组长任组长,从驻局纪检组、督察支队抽调专人组成3个现场督察组、1个网上督察组,认真研究制定专项督察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动员部署,迅速将全体督察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局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督察重点

  统筹全市督察部门力量,对卡口点勤务模式、执勤力量进行科学综合评估测算,逐一明确检查措施和标准,严格督导落实联防联控“123456”工作法,确保督察工作成效,并深入全市8个分县局、新区公安局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督导。

  截至目前,全市督察部门累计共出动督察警力800余人次,车辆150台次,检查分县局60余个(次)、基层所队280余个次、监管场所14个次、PTU巡控组及巡控点75个次、环兰检查站120余岗次、交警支队卡口点150余岗次、枪弹库55个次,大型商圈、车站等场所执勤点60余处,发现各类问题40余个,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6个,提出督察建议20条。

  聚焦战时纪律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同时,督查部门按照“非常时期要有战时作风”的要求,始终狠抓公安机关内部管理。

  同时,针对省公安厅通报指出的“评估卡点执勤对外地来兰车辆逐车、逐人登记的必要性,改进上报统计方式和查控措施,有效保证查控警力的安全”的问题,自行研发运行移动警务兰州检查站疫情防控APP、兰州公安检查站疫情自助申报平台,电子化采集手段优势明显,自助申报信息车辆20-30秒可通关,非自助申报信息车辆也可在2分钟内通关,极大提高通行效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