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公安

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20-02-18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羊晓木是文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也是文县范坝镇前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一身警服,一辆警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描绘了一道亮丽的法院“警”色。

  “战‘疫’在前,我先上”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为了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1月28日,接县委组织部通知,需要抽调干警到文县法院所帮扶的范坝镇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羊晓木在接到命令后说:“战‘疫’在前,我是党员,也是司法警察,又是前山村第一书记,我肯定要先上。”随后,由羊晓木带队,法院7名干警义无反顾奔向战“疫”一线,及时到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羊晓木与村社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摸排、核实、登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及时疏导村民惶恐、紧张情绪。为了加强人员流动管控,羊晓木及时组织召开村支委会,研究部署设立疫情防控值班点并安排人员值班,保障在两个值班点二十四小时均有人员值守,积极防控非本村人员进入。

  在一线防控工作期间,羊晓木积极为防疫值班点分发由文县法院送来的方便面、矿泉水、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还配合范坝镇派出所,成功处置了一起在镇政府闹访的突发事件。

  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兼代购员

  经过前期摸排,羊晓木对前山村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然而,由于缺乏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的了解,部分百姓认为范坝镇山高沟深,病毒感染可能性小,人员聚集情况时有发生,另一部分人则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惶恐情绪逐渐显现。

  为了解决这个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当地群众正确科学地防控疫情,文县法院党组决定为范坝镇法院防控工作队临时配备警车一辆以便开展工作,羊晓木主动承担起范坝镇22个村36个疫情值班点的宣传工作,利用警车的扬声器传送声音远的特点,在全镇范围内做流动宣传,并协调各村社干部将法院制作的宣传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努力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消除不安情绪,实现“要我防”到“我要防”的转变。

  同时,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羊晓木深知控制人员流动在当下是最有效的办法。为了减少村民外出,他承担起了为村民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的工作,每天晚上十点通过微信收集村民需求信息,第二天一早就按照清单为村民采购,无论是米、面、油,还是猪饲料、摩托车配件、学生作业本,他都总是一一采购好,送到村民家中,深得村民们的好评。

  驻村工作中的法院“警”色

  自2017年11月担任文县范坝镇前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羊晓木待人热情真诚,说话幽默风趣,范坝镇的老百姓都知道他是法院来的“羊书记”。

  在扶贫岗位上,羊晓木尽职担当,不计得失,务实肯干,在两年多的驻村工作中,精准制定脱贫计划,尽心尽力开展产业帮扶,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发挥法院干警优势化解矛盾纠纷。在羊晓木的带领下,前山村新建人畜饮水池五个,彻底改善群众用水困难,2019年前山村全村达到脱贫标准,村风村貌有了显著提升,脱贫步伐有力有序推进。2018年7月,文县普降大到暴雨,范坝镇受灾严重,灾难面前,羊晓木不顾个人安危查看暴雨受灾情况,抢通通村公路,对险情进行深入摸排,与乡镇干部、村干部一起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019年3月,羊晓木被评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连续两年在驻村第一书记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无论是帮扶岗位,还是战“疫”一线,羊晓木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干和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院干警的初心和本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