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 法院

礼县人民法院:一面邮寄来的锦旗 一份执行干警的坚守(图)

20-02-26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礼县人民法院:一面邮寄来的锦旗 一份执行干警的坚守(图)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2月25日讯 2月25日一大早,礼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收到一个包裹,拆开一看,里面装着一面书有“尽心尽力办案、维护人民利益”的锦旗,这位送来锦旗的正是远在定西的当事人卢某。与此同时,执行局干警也接到当事人发来的信息,当事人卢某称:“谢谢你法官,在疫情期间,你们还不忘为我的事情操心,联系上了被执行人,执行款也有了着落,真的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你们,我这离得远,为表感谢,我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用快递寄给您,希望您能收下”。

  2019年3月5日,礼县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卢某与被告赵某居间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偿还卢某欠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8500元,判决生效后,赵某始终不肯履行,卢某催促未果后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干警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早日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赵某因无固定的工作,也无固定收入,仅靠打零工生活,至今尚未成家。执行局干警一直给赵某做工作,随后又去赵某所在的村庄及家里调查家庭经济情况,赵某父亲极不配合,表示无力偿还。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执行方法,执行案件力度不减。通过内部干警联系和外部施压,2月18日,案件出现重大转机,被执行人主动添加我院干警微信,一再致歉,说他现在工作稳定,每月按时会打钱给我们,随即转来了5000元,执行局干警第一时间将执行款转给了申请人,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法院执行工作也面临诸多困难。礼县法院执行干警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上级法院部署和院党组对执行工作提出的创新执行方法,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化建设优势,以线上执行代替传统的面对面执行,执行工作如往常一样“力度”不减。采用线上执行的方式,极大地减少了聚集性病毒感染发生的可能,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礼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的一份坚守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