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以案说法

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20-02-2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25日,张掖市甘州区法院依法快速审理一起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刑事案件,该案通过远程庭审系统进行审理并当庭宣判,田某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11个月。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判处的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措施的刑事案件。

  2月1日晚20时许,田某某酒后欲步行通过张掖市甘州区上四闸村路口疫情防控点,因田某某并非该村村民,也并未在该村居住,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劝导其返回时,田某某不听工作人员劝导并辱骂、威胁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长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赴现场依法处置时,田某某仍不听民警劝导,并采取辱骂、威胁、头部撞击民警胸部等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时间长达1个多小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甘州区法院审理认为,田某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然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田某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又故意犯罪,系累犯,遂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延伸阅读:

  为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出台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意见》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含在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行使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行政管理职权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在受国家机关委托代表国家机关行使疫情防控职权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虽未列入国家机关人员编制但在国家机关中从事疫情防控公务的人员)依法履行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措施的,以妨害公务罪定罪处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以妨害公务罪定罪,从重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