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城关双警家庭:夫妻上阵 并肩战疫

20-03-03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薛晶予 文/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有无数的人民警察勇挑重担、无惧“疫魔”,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着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在他们中间又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

  战“疫”夫妻——郑娟 刘春生

  妻子:郑娟,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民警

  丈夫:刘春生,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民警

  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的郑娟,是一名治安内勤,曾荣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荣记“个人嘉奖”等奖项。丈夫刘春生在督察支队,每天负责前往各疫情防控点开展督导检查等工作。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娟负责全所的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及汇总上报工作。之外,她每天还要第一时间对全所的楼道,走廊无一遗漏地进行消毒检查,并及时督促24间办公室、11间宿舍进行每日消毒。

  除了做好一日三次全所的消毒工作外,总是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每一条指令、警情,收集、汇总上报各类涉疫信息。

  在防疫初期,面对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她立即汇报所领导并通过多方努力,为同事们联系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登记做好收与发两笔台账,保障所内每个同志都能第一时间领到急需的防护用品。

  从大年初三一直到今天,郑娟夫妻俩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只有在工作闲暇时打电话互相问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这句话成为了他们之间的“最美情话”。

  最平凡不过的一起“回家”,已经成为了他们夫妻二人战斗的曙光和希望。

  战“疫”夫妻——王芳 王思凯

  妻子:王芳,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丈夫:王思凯,共产党员,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皋兰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本想着今年能和孩子、父母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却不料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计划:取消假期,回岗上班。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夫妻俩都没回过家,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由父母帮忙照顾。每周王芳会购买蔬菜水果给老人和孩子送去,但她只能将物品放在门口便离去。

  “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呀?”这句话,是每天王芳和孩子视频聊天时必须回答的问题。

  丈夫王思凯虽是皋兰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但兼负着日常接处警工作,疫情期间晚上更是回不了家。由此,夫妻俩开始变的聚少离多,四五天才能见一次。

  王芳管辖的片区设有5个卡口点,作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她积极发挥党员民警先锋带头作用,排查、巡查、统计、上报、宣传、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她累计核查湖北籍返兰人员10人,核查辖区内外省来兰人员82人,本省返兰人员220人,张帖防疫类宣传海报230余份,巡查40余次,劝导关停行业场所19家……

  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们都是社区民警,疫情期间他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一个像太阳,白天上班,一个像月亮,晚上执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