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庆城县法院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20-03-04 16:24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城县法院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李洋)2月27日,庆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史某某涉嫌妨害公务一案。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城县法院开庭审理的首起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1月31日,被告人史某某驾驶轿车带其妻子、女儿、儿子共4人从家中出发前往庆城,车辆行驶至蔡家庙乡赵家坡时,被蔡家庙乡设立的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拦停。史某某拒不接受检查登记,驾车逃离疫情检测点。蔡家庙派出所辅警驾驶警车追上史某某,并将其带至蔡家庙疫情检测点。到达检测点后,史某某起初拒不下车,下车后又踢打辱骂执勤民警,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庆城县法院充分依托智慧法院建设的智能化网络诉讼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线上诉讼活动。开庭前,主审法官提前与庆城县检察院、被告人羁押所在地庆城看守所沟通联系,实现三方连线。经过两个小时的“云上”庭审,法院对该案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6个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