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市消协发布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03-12 09:5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兰州市消协发布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鑫远 玄丝雨)3月10日,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向社会通报2019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涉及快递丢失、装修纠纷、预付消费、产品质量、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

  快递货物丢失 消协帮忙讨说法

  案情简介:2019年4月,消费者李先生来电称,他委托城关区某物流托运公司托运3箱货物,但是物流公司在托运过程中丢失其中1箱货物,李先生要求物流公司全额赔偿丢失货物遭拒,遂投诉至消费者协会。在调解中,该物流公司承认李先生的货物是因公司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导致丢失,但却以“公司规定客户货物丢失最高赔付70%,而且李先生也未保价”等理由拒绝全额赔偿。经过消协人员的多次耐心调解,最终物流公司同意全额赔付李先生300元。

  婚期临近 酒店单方面取消订单

  案情简介:消费者余女士投诉称,在城关区某酒店给孩子预订了婚宴,双方约定2019年8月26日在该酒店举办婚礼及仪式,并交付了2000元押金。8月20日该酒店以进行内部装修为由,单方面取消订单。消费者认为3月6日就交付押金,约定8月26日举行婚宴,现在却在婚礼前夕要取消,极其不合理。经消协人员调查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婚宴由原定的三楼改在一楼举办,消费者表示满意。

  装修材料以次充好 求助消协解纠纷

  案情简介:消费者李先生电话投诉称,2019年10月13日与某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付定金3000元。合同中双方就房屋需要装修和提供的服务做了明确说明和约定,装修价款为4.6万元。当年11月23日,李先生支付一期工程款1万元,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商家擅自改变装修项目、原材料以次充好等问题,于是暂停支付工程款,向装修公司提出终止合同,协调未果后投诉。城关区消协接到投诉后,与当事双方进行多次沟通、调解。最终商家就装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处理,并且同意改进后续工程,双方达成共识,投诉得到了解决。

  找保姆遇到烦心事 消协协调解决

  案情简介:消费者赵女士投诉称,2019年3月25日在网上平台预订保姆,预付中介费4000元,保姆工资4000元。保姆上岗后赵女士却发现保姆没有健康证和月嫂上岗证,且未经培训就上岗。其间更换了保姆,赵女士均未能满意,最终两个保姆共工作8天后停止服务,要求退费至今未果。经消协工作人员调查了解,赵女士反映情况属实。经过长达11次的协调,商家同意退还消费者中介费3700元,保姆费用2770元,合计647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