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买车看清关键词 签订合同要慎重

20-03-13 09:4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汽车消费警示——买车看清关键词 签订合同要慎重

  汽车消费迅速增长,消费者在购买、使用、保养和维修汽车过程中产生的消费纠纷呈现逐年上升趋势。3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汽车消费侵权问题,保留好证据,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在买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多留意以下关键词:定金、质量、维修、“三包”、合格证、商业保险、强制消费、虚假广告、霸王合同,慎重选择车型,科学、理性的消费:

  第一、切勿听信商家的虚假宣传。对绝对化广告宣传以及在分期付款买车、网上购车时,要仔细阅读商家的购车规则和有关协议条款的内容,并妥善保留有关购车广告宣传、购车规则、支付凭证或截屏凭证,别被经营者“免息”、“0首付”所忽悠,千万别被虚假宣传噱头所蒙骗。

  第二、慎重签订各式销售合同,消费者在签订汽车销售合同时,要认真、仔细阅读合同文本,清楚明白合同内容,了解订金与定金的区别,以免落入捆绑式消费陷阱。一旦发现有悖法律规定的条款,及时提出修改和举报。

  第三、在提车时,要查验随车交付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货物进口证明书)、“三包”凭证等相关资料,核对车型、排气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主要信息内容。特别是平行进口汽车的关单、随车检验单、车辆一致性证明书和进口车辆电子信息表等更应该认真查验。这些是证明汽车质量合格、符合标准、申报办证的法律文书,必须合法有效。

  第四、遇到侵权行为及时投诉举报。对汽车销售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和遇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留取证据,依法维权,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理直气壮地以法律为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相信法律的公平、正义。

  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