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兰州城关区法院发布典型案例 警示商家诚信经营

20-03-16 15:4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城关区法院发布典型案例 警示商家诚信经营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3月15日,城关区法院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警示商家诚信经营,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善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案件一

    销售假冒商标产品未“获利”反“获刑”

  2018年10月,被告人苏某在兰州市城关区销售假冒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名下多个注册品牌商标的日化洗护产品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同时查获假冒注册商标产品总价值27.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明知销售的商品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为谋取非法经营利益,销售数额巨大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苏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4万元。查获的假冒注册商标日化产品,依法由公安机关销毁。

  案件二

    销售假冒翻新手机

  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被告人董某雇佣被告人高某某在其经营的通讯器材经营部销售假冒“oppo”“vivo”注册商标的翻新手机。2018年6月13日,兰州市公安局查获由二被告人藏匿的假冒“oppo”“vivo”注册商标的翻新手机422部。经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鉴定,上述商品系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商品,货值金额为324654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董某、高某某明知销售的商品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为谋取非法经营利益,销售数额巨大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侵犯了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其行为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董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罚金20万元。被告人高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罚金16万元。查获的422部假冒“oppo”和“vivo”商标手机,依法由公安机关销毁。

  案例三

    假冒“茅台”“五粮液”销售被抓现行

  2018年1月以来,被告人吴某某在未取得相关商标持有人许可的情况下,在兰州市榆中县柳沟店一出租房内,购进低端白酒后进行灌装,生产、制造假冒“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2018年8月22日凌晨,被告人吴某某在兰州市城关区农民巷某酒店门口以3.6万元的价格向他人销售30箱180瓶假冒茅台飞天白酒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查,被告人吴某某曾分3次共向他人销售其制作的假冒五粮液白酒共计60箱360瓶,销售价值共计人民币6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无视国法,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照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吴某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6万元;扣押的涉案物品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并销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