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警务向前移 筑牢“平安墙”

20-03-16 16:09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警务向前移 筑牢“平安墙”

  去年以来,通渭县公安局鸡川派出所坚持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内容,优化服务举措,着力提升派出所治安管控、服务群众能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充分发挥治安户长在派出所和群众间的纽带作用,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能叫得开门,说得上话的优势,以邻里关系为纽带,让身边人管身边事,联合责任区民警摸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和实际困难,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控制在初始、消灭在萌芽。目前,该所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起,其中婚姻家庭纠纷4起,邻里纠纷2起。

  民警加大走访巡查力度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各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等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民警当场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该所全力推动警力下沉到村社,将警务室打造成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纠纷调处、户籍办理初审、身份证遗失补办、开展群众工作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站,不断推动警务前移,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记者 孙涛 通讯员 王文科 孛金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