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临夏监狱六项“严”举措显成效

20-03-16 16:19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临夏监狱六项“严”举措显成效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龚利芳)临夏监狱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对监狱防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罪犯管理,通过六项“严”举措,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工作纪律严要求。为把监管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临夏监狱党委按战时状态对民警工作纪律再严明、再要求。监狱领导值守狱内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互促进。全体执勤民警严格落实“七个亲自、七个在场”、“罪犯一日生活管理制度”等制度,全面加强罪犯直接管理。

  核心制度严落实。临夏监狱及时调整狱犯情分析会议制度,在监区、分监区的基础上,由狱内封闭执勤监狱领导适时组织召开,重点对顽危重要罪犯、籍贯在疫情较重地区的罪犯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职能科室封闭值班民警每日与涉黑涉恶等重点罪犯谈话了解犯情,严防个别罪犯假借疫情煽动闹事、挑衅滋事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严格互监组制度的落实,职能科室封闭执勤民警通过检查出收工队列、车间、监舍等重点部位,全面督促落实互监组“板块式移动”制度,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各押犯单位将危化品管理、劳动工具上链上锁、劳动工具收发制度落实作为近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开展,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

  违规抗改严打击。积极开展“罪犯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全面严肃监规纪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狱内特警队对狱内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切实增强震慑作用。充分发挥惩戒矫治中心作用,将思想顽固、屡犯监规的罪犯坚决实施严管、禁闭等处罚措施,并通过谈问题、寻根源,理思路、疏通道,指方向、明形势,严管理、强训练,抓教育、树三观等攻坚转化措施,矫治恶习,转化思想。

  安全隐患严排查。疫情防控期间,各押犯部门通过谈心谈话教育、讲解防疫抗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等措施,及时化解罪犯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摸排疫情较重省份、地方罪犯,及时组织拨打亲情电话等方式,消除罪犯担忧情绪。切实加大监狱指挥中心、分控室监控排查检查力度,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间段时时监控,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纠正,进一步确保了各项监管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行为养成严整顿。按小单元管理模式组织开展“罪犯行为养成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将《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及《临夏监狱罪犯行为养成规范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再学习、再要求,切实让《规范》和《细则》在罪犯日常改造中发挥约束作用。

  外围安全严防控。加强与驻监武警中队的联系,密切注意外围警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AB门管理制度,全力联防联控。监狱外围警戒组每日3次对监狱外围进行定时不定时巡查,对威胁监狱外围安全的隐患及时予以排除。加强与地方公安部门的联系,双方共同对监狱周界及东监墙民房进行详细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通过落实“六严”举措,罪犯行为养成日益规范,罪犯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监管安全持续稳定。现在罪犯违反监规纪律的少了,争当改造积极分子的多了;消极抗改的少了,主动问好的多了,罪犯的遵纪守规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