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2019年 甘肃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

20-03-23 10: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省2019年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通讯员 张斌)2019年我省禁毒斗争呈现出成果不断扩大、毒品蔓延势头有效遏制、管控收戒能力明显改善、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有力提升的良好局面。

  全省禁毒部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上持续发力,全力提升打击质效。截至2019年11月底,全省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多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50多公斤、冰毒3.8公斤,其中破获公斤级以上毒品案件40起。

  重点部署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库”“清零”的“三清”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力度,杜绝涉毒风险隐患。省禁毒委部署开展了为期90天的“打零收戒”专项行动和“陇风三号”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最大限度排查管控吸毒人员。截至2019年11月底,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近8800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700多人,强制隔离戒毒5000多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47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5万余人。

  结合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摸排、围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战役,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2019年,外省抓获我省外流贩毒人员较上年下降了45.9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2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3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4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5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6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7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8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9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10   网民咨询甘肃省高校何时开学的问题
11   张改玲: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12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13   庆城县发展苗林产业推进生态扶贫
14   甘肃网民咨询我省高三年级何时开学的问
15   镇原县林下经济助农点绿成“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