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节倡议书

20-03-23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2020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我们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防控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中国甘肃网向网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简约祭扫。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倡导通过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简约方式寄托哀思,取消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

  ——安全祭扫。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去墓区祭扫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献花等祭祀方式。

  ——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文明甘肃,你我共建。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甘肃网

  2020年3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2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3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4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5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6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7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8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9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10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11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12   网民咨询甘肃省高校何时开学的问题
13   张改玲: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14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15   庆城县发展苗林产业推进生态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