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

20-03-2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暂停今年清明节祭扫活动,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暂停祭扫活动工作,兰州交警设立了23处劝返点,对不知晓政策已经前往的群众进行劝离。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3月16日,兰州市民政局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通告》,要求 3月16日至4月15日,全市所有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葬、骨灰撒散等聚集性活动。

  为此,兰州公安交警主动作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高速公路收费口、公墓区周边农村地区道路增派执勤警力,强化巡逻管控,设立23处劝返点,协助殡葬服务机构和乡镇(街道),对不知晓政策已经前往的群众进行劝离,并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维护。

  同时,针对农村地区群众祭扫出行特点、规律,加大对低速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整治力度,加强检查、劝返,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兰州交警再次呼吁: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在家中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祭奠。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请继续严格遵守“非必须,不出门”。

  相关链接:

  兰州市民政局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民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告》要求,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至4月15日,全市所有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葬、骨灰撒散等聚集性活动。

  二、各殡葬殡仪服务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并对墓区设施环境进行一次清明节清理打扫,广大市民可在疫情结束后赴现场祭扫。

  三、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在家中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祭奠。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未尽还需努力,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