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甘州市场监管局调解一起涉电动车纠纷案

20-03-26 20:23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州市场监管局调解一起涉电动车纠纷案

  法治甘肃网(通讯员 王雅珍)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接到消费者李某某投诉,称自己购买的一辆价值3800元品牌电动车,在骑行不到一周时间内,发现电动车电池出现故障。李某某找商家去修理,商家为其更换了2组电池,可是没过多长时间,电动车电池再次出现故障,无奈之下,李某某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维权,希望其合法权益能够得到维护。

  南关片区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李某某反映情况属实。随后,该区执法人员召集双方展开调解。李某某表示,这辆电动车购买后骑行没多久,电池就出现质量问题,他对电动车的电池质量以及商家的服务态度不满。商家则称,李某某蓄意换取新电池。针对双方的分歧,执法人员一方面认真听取消费者的投诉情况和诉求; 另一方面向经营者耐心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其积极履行法律法规,并指出,商家应该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等义务。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商家同意对电动车电池进行更换,并配备新型充电器一个,以确保电动车能够正常使用,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调解成功。最终,困扰李某某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他向执法人员连声感谢。执法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心,牢记“市场卫士”的使命,继续以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为商贸流通企业“上保险”
2   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
3   【那山,那水,那春天】脱贫攻坚进行时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天水:这里种
5   【央视】甘肃医疗队:在一线入党 践行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7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
8   【甘肃全民战“疫”】康乐县人民医院李
9   今年400人!甘肃省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
10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
11   总投资1177.32亿元 定西市382个项目集
12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
13   兰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被确定为农业农村
1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15   徽县榆树乡:小小花椒树,群众增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