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医警夫妻两地战“疫”45天后重聚

20-04-07 14: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们同上一线 愿彼此安好 医警夫妻两地战“疫”45天后重聚 

       

  夫妻重聚

  “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这是一句来自医警家庭最长情的告白。医警夫妻,他们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逆行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们共同的使命,是夫妻亦是战友,彼此安好,早日归来,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赵燕是兰州市交警支队柳沟河高速大队民警,她的丈夫刘刚是甘肃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由于工作原因,有多少个春节没能陪家人她早已记不清了。今年,赵燕特意和丈夫商量,一起陪伴家人过个团圆年,好好陪陪老人和远在四川上学放假归来的孩子。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赵燕接到大队命令:和同事前往柳沟河收费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临行前,丈夫刘刚告诉她:“你快去吧,我知道对你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家里和孩子有我呢,你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但过了一天后,赵燕却接到丈夫的电话,他说:“我要带第二批甘肃医疗队赴武汉支援。”身为人民警察,赵燕虽然内心不安,但她还是全力支持丈夫:“去吧,我支持你的工作!”

  2月15日上午,刘刚出征武汉,正在执勤的赵燕向队领导请了两个小时假前去送行。当看到拉着行李箱的丈夫,她强忍着泪水说:“放心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尽一份力,作为家属我们觉得很骄傲,家里的事不用操心,你也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加油!”刘刚温情地回应说:“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丈夫刘刚踏上了出征的行程,赵燕也回到了执勤点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两人在同一场战“疫”,却在不同的战场上坚守。

  3月31日下午,甘肃省支援湖北武汉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完成驰援任务,乘坐专机抵达兰州。赵燕也盼来了分别45天的丈夫。“在那里,在那里……刘刚,刘刚!”搭乘着白衣战士的大巴缓缓前行,赵燕透过车窗与朝思暮想的丈夫挥手示意,见证着这最美的一幕重逢,车厢内的医护人员也因此情此景欢呼和感动。分头战“疫”的日子里,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如今终于团聚,哪怕是隔窗的匆匆一眼,也无比心安。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无情人有情,如刘刚、赵燕夫妇一样,无数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畏疫情,前赴后继,他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理化生实验室设备购
2   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天祝县
3   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导管室医疗设备 采
4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第一
5   清明节假期甘肃省森林草原火灾实现零报
6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度省地质勘
7   兰州安宁堡街道推进“四抓两整治”夯实
8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
9   甘南玛曲阿万仓镇扎实开展“三查三改”
10   甘南迭部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复工复产
11   羚城战“疫”尽显运管本色——甘南州合
12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3   甘南州玛曲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14   甘南州合作市发放良种助力春耕生产
15   林带绕城 绿色穿境 今年白银市将新增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