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残疾人因工致伤 法庭调解获赔偿

20-04-07 15:06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残疾人因工致伤 法庭调解获赔偿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魏世东 通讯员 胡广文)近日,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银达法庭受理了一起特殊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悉心调解,促使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原告刘某某是聋哑人,自2016年起受雇于罗某,一直在其建筑工地工作。2018年9月,刘某某在工地干活时不慎被电锯割伤右手,经医院确诊为右手功能丧失,不能继续从事重体力劳动,因工致残让刘某某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刘某某及家人多次与罗某协商赔偿事宜未果后委托亲属将罗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被告罗某取得联系,组织原、被告及村委会人员在法庭开展调解。

  罗某态度强硬,认为已支付刘某某所有医疗费,且住院期间亲自护理,拒绝其他赔付。

  法官首先安抚了双方情绪,并现场讲解了相关劳动法律法规,让双方明白各自的法律责任,又采取背靠背的形式做罗某的思想工作。罗某最终态度逐渐好转,表示愿意赔偿刘某某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费用,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理化生实验室设备购
2   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天祝县
3   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导管室医疗设备 采
4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第一
5   清明节假期甘肃省森林草原火灾实现零报
6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度省地质勘
7   兰州安宁堡街道推进“四抓两整治”夯实
8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
9   甘南玛曲阿万仓镇扎实开展“三查三改”
10   甘南迭部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复工复产
11   羚城战“疫”尽显运管本色——甘南州合
12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3   甘南州玛曲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14   甘南州合作市发放良种助力春耕生产
15   林带绕城 绿色穿境 今年白银市将新增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