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租车抵押骗套现 财迷心窍终领刑

20-04-07 15:07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租车抵押骗套现 财迷心窍终领刑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通讯员 王鹏中)白银市平川区两名男子财迷心窍,竟然将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车辆抵押给第三人套现。近日,平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起合同诈骗罪案件。

  2018年1月,被告人宣某甲从汽车租赁公司承租一辆轿车,宣某乙负责联系抵押人,宣某甲利用事先伪造的车辆手续及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将该车抵押给他人获得款项53000元。

  2018年11月,谢某(另案处理)指使他人到另一汽车租赁公司承租了一辆轿车,由宣某乙和周某(另案处理)将该车抵押第三人后获得款项57000元,所获款项给周某好处费5000元,在扣除10000元预付租金后,将剩余40000余元交给谢某。

  后经审理查明,宣某甲曾因犯诈骗罪,于2018年10月被靖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万元。

  平川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宣某甲、宣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合同诈骗罪,均依法应予惩处。最终,该院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以被告人宣某甲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判处被告人宣某乙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8千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理化生实验室设备购
2   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天祝县
3   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导管室医疗设备 采
4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第一
5   清明节假期甘肃省森林草原火灾实现零报
6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度省地质勘
7   兰州安宁堡街道推进“四抓两整治”夯实
8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
9   甘南玛曲阿万仓镇扎实开展“三查三改”
10   甘南迭部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复工复产
11   羚城战“疫”尽显运管本色——甘南州合
12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3   甘南州玛曲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14   甘南州合作市发放良种助力春耕生产
15   林带绕城 绿色穿境 今年白银市将新增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