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武威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20-04-07 15:2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兰州、武威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全力保障政法工作向基层延伸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杨丹)今年以来,兰州市把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纳入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建设总体规划中,高位推动、一体推进,与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同部署、同落实。截至3月31日,全市112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全部配备到位,均由乡镇(街道)党委委员兼任,平均年龄42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4%,有法律知识或从事政法工作经历占比83%。

  “优先考察、优先研究、优先审批。”3月11日召开的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政法委员配备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任职标准和工作措施,要求各区县统筹抓好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确立专班专人,推动该项工作顺利进行、有序开展。之后20天内,兰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强力联合,对全市112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委员配备情况、五区三县政法干部配备工作进行了2轮次督导调研,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为确保政法委员尽快进入“角色”,科学化、规范化履职尽责,兰州市委政法委拟于4月中旬举办专题培训班,进行全覆盖脱产培训。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首席记者 王建庆 通讯员 姚得军)今年以来,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截至3月27日,全市105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全部配备到位,实现了100%专职配备,为全市政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中人员编制紧张等实际困难,武威市委政法委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纳入《关于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强化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全力推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工作。全市105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均由县区党委统一任命为乡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全部为行政编制、副科级,平均年龄39岁,本科学历占比75%。

  据悉,为确保新配备的政法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武威市委政法委将围绕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在教育培训、职责任务、考核管理等方面建立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素养,提高履职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6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7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8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9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10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乡村振兴
11   临泽赵立伟:昔日贫困户 今日“牛老板
12   山丹:整村腾退“挪穷窝”
13   崇信王韬:“儒雅书记”的扶贫路
14   白银:文旅融合展新姿
15   宕昌新寨乡:岗位送到家门贫困户实现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