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启封除隐患 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20-04-09 09:4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启封除隐患 全市校车“做体检” 

  交警为校车“体检” 葛强摄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4月8日,城关、河北、雁滩交警大队联合城关区道交委、教育局对辖区校车进行复学复课前“启封”,并对校车进行安全性能检查。

  启封现场,交警对校车安全设施、驾驶人资质、随车人员等情况全面检查摸底,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校车标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提醒校车管理人在复学前及时对校车进行保养和安全检查,对于安全设施不全、未申领校车标志牌的一律不许参加学生接送运营。同时督促校方负责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同时,民警结合全国发生的校车交通事故和典型案例,对其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校车驾驶员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全力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据了解,即日起兰州交警将陆续启封辖区校车,并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2   地球之殇
3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4   友谊
5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6   多彩校园
7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8   我的责任——爱校园护环境
9   陇南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0   我的老师
11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12   陇南市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13   定西智能体育公园项目开建
14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15   兰州公交集团为开学返校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