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04-09 10:28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省公安机关坚持防疫不忘反诈理念集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张芳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坚持防疫不忘反诈的理念,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保障民警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利用犯罪分子回乡等有利时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集中打击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酒泉: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酒泉公安机关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银行账户黑灰产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打掉2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今年1月,酒泉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协同作战,于1月14日至20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一起电信诈骗团伙案。经查,该团伙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共在酒泉各个银行以个人及亲属、朋友身份信息办理、贩卖银行卡200余张,并从中非法获利4万余元。2020年2月19日,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月18日至19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先后抓获本地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一起电信诈骗团伙案。经查,该团伙在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共在酒泉各个银行以个人及亲属、朋友身份信息办理买卖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公司公章、公司财务章、法人私章、对公账户开户证明、U盾等“八件套”20套,并从中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陇南:捣毁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今年2月,陇南市西和县一居民被人冒充武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诈骗22400元。案发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于3月12日在大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捣毁长期隐藏在大连市以网上炒虚拟币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当场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银行卡200余张、U盾100余个、电脑4台、手机4部。

  2019年12月6日,陇南市康县城关镇一村民报案称,其被网络投资诈骗19万余元。案发后,康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2·6”专案组,在陇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明确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3月9日,康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历时9天最终将盘踞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的诈骗、洗钱、“车手”团伙一举抓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扣押手机16部、银行卡8张、电话卡16张、银行K宝5个、用于运送赃款的奥迪A6轿车1部。

  金昌:破获虚假色情服务诈骗案

  1月19日凌晨1时许,金昌市永昌县一居民报案称,其通过微信平台联系到一位自称可以提供刮痧、按摩服务的女子,并通过微信转账和支付宝扫码支付押金、保证金、保险金11948元后发现被骗。

  接报后,金昌反诈中心全力开展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3月6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陇南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周密部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作案工具手机4台,核查、串并、破获提供虚假色情服务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起,追回诈骗财物3.2万元。

  兰州白银:捣毁话务中转窝点29个

  近期,省反诈中心及三大运营商通力协作,对全省移动电话存在异常通话的手机号码进行研判,发现在我省有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话务中转窝点的现象,并第一时间将疑似窝点信息推送各地反诈中心实地查验。

  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兰州、白银公安机关分别捣毁安插在我省的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GOIP话务中转窝点2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扣涉案“GOIP无线语音网关”、多卡宝设备234台,缴获移动手机卡608张,集中关停了一批我省归属地的疑似诈骗号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2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3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牡丹树捐赠活动
4   临夏市东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5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6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
7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美 产业旺 乡
9   永昌县人民法院公布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
10   临夏州:产业托起致富梦
11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
12   2020年临夏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13   金昌市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志愿者
14   临夏州:双孢菇撑起“致富伞”
15   金昌市各级各类学校4月9日起分批分段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