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企业复工陷困局 百万案款脱窘境

20-04-09 14:36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企业复工陷困局 百万案款脱窘境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李洋)“真的不敢相信,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么多钱居然要回来了,真的太感谢法官了,现在我们正准备复工复产,这笔案款真的是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近日,申请人公司的负责人黄某在接到瓜州县人民法院通知领款的电话后激动地说。

  2019年3月,瓜州县法院柳园法庭审结了一起企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判决被告新疆某建筑工程公司支付原告柳园镇某石材公司货款139万元。履行期限届满后,被告拒不履行,原告于2020年2月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被告公司电话无法接通,加之受疫情影响也无法进行线下查控,承办法官利用网络查控,仅在其对公账户查到十万余元,除此之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虽对该笔款项提起了冻结,但对于100多万元的案款还差之甚远,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20年3月初,承办法官在办理另一起案件时,偶然得知被告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企业法定代表人。法官向其告知了不履行义务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通过类似案件分析,适时进行释法说理。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和疏导下,该企业法定代表人表示待新疆地域的企业复工后,会尽快履行义务,同时请求法官不要将公司拉入“黑名单”。日前,被执行人新疆某建筑工程公司如期将所有执行款汇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139万元案件款全部到位,承办法官也依法解除了对其公司账户的冻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2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4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
5   张泽武任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6   田广慈任陇南市委副书记 李宏武任市委
7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8   复工复产 兰州打出“组合拳”跑出“加
9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培训提升各类人员业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
11   用红色资源涵养初心
12   倾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四论贯彻
13   甘肃紧扣重点推进复工 抓好民生事 发力
14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15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