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永靖县反邪教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20-04-14 10:4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线上线下”两张网 “四个结合”一条心——永靖县反邪教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我要自觉自愿多参加反邪教宣传活动,帮助更多人摆脱阴影,以表达和邪教组织彻底决裂的决心。”近日,永靖县一名已转化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与宣传,痛斥邪教危害,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近年来,永靖县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教育转化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每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开展,为教育转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线上”即网络和有线电视宣传。在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关注省上“四合一”平台的同时,先后开通了“永靖反邪”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号,加大反邪教内容的网上推送工作。截至目前,“永靖反邪”微信公众号在线关注人数达1100余人。同时,在黄河三峡政府网站开设反邪教专栏,积极推送反邪教文章、图片、漫画等;在县电视台“平安建设”栏目和公园广场的电视大屏上不定期播放反邪教宣传片。

  “线下”即常规宣传手段。通过建设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宣传墙(栏),散发资料,进村入户,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邪教的危害、主要特征和帮教转化的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已编印《反邪教倡议书》2500份。

  “具体工作中,我们努力做到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与疫情防控、科普文化、脱贫攻坚、无邪教创建结合起来的‘四个结合’。”永靖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伟良介绍说,“四个结合”就是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党组织、党小组利用执勤、值班时间,面对面进行宣传;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与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结合起来,通过送科技下乡、科普赶集等活动,广泛宣传邪教的危害;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与脱贫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动员各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村入户宣讲科技、反邪教知识;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与无邪教创建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无邪教乡镇”“无邪教村居”“无邪教单位”“无邪教家庭”等创建活动。(记者 陈孝志 通讯员 焦国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
2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3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4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5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6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7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8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9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0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11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12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3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4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5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