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04-21 11:39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岷县禾驮镇党委书记刘树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3月,在禾驮镇实施随固村、拉路村良种羊养殖项目中,刘树明在未向项目主管单位报批、未征求群众意见,也未与镇领导班子协商的情况下,私自改变项目计划内容,将原本发放到户的940只良种羊由合作社集中圈养,且违规将农户建圈补助资金发放给合作社建设养殖场。后因合作社管理不善,集中养殖的良种羊大量死亡,部分被售卖,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刘树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安定区凤翔镇干部景辉非法侵占精准扶贫贷款问题。2015年7月至10月,景辉在担任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便利,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式,先后骗取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下所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共计69万多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19年8月,景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陇西县权家湾镇王金岔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宗武违规发放互助资金贷款的问题。2017年,王宗武利用担任村互助资金协会会计的便利,违反规定分三次在8户农户名下各贷1万元互助资金贷款给农户蒲某某使用,共计8万元。2019年12月,王宗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贷款已收回。

  4.通渭县常家河镇常家河村原村委会主任常俊才违规享受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常俊才利用担任常河村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在落实冬春生活困难救助和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工作中,违规享受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资金760元,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300元。2019年12月,常俊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享受资金上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为复工复
2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
3   甘肃拟成立2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并挂靠
4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5   兰州市积极引导专利转化运用 助推经济
6   兰州市城关区专项打击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7   定西: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
8   省委政法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名工
9   定西:陇西公筷公勺桌上摆 文明有礼健
10   甘肃省将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
11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
12   定西:陇西全方位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14   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分级诊疗
15   定西市召开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