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承租人迟迟不交房租,出租人该如何维权?

20-04-29 10:17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承租人迟迟不交房租,出租人该如何维权?

  天水市民刘先生咨询:最近碰到了一件闹心事,就是房子租出去了,近3个月租房人却以种种理由不交房租,请问我该怎么办?

  记者连线程新林律师解答: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这里的合理期限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双方可以协商。如果经合理期限后承租人仍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另外,承租人不交房租也构成了违约,出租人可以要求其支付约定的违约金。如果出租人经要求后还是拒不缴付,出租人就可以选择到法院采取诉讼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昊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2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3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4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6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7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8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9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12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14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