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

20-05-18 1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自4月13日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各级交管部门严查严管严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截止5月8日,全省共现场查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8293起,现场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行为148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为了强化0时至6时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实现高速公路夜间勤务模式常态化,全省各级交管部门提高夜间重点点位、路段巡控频次,切实解决高速公路夜间无人管、隐患大等问题。

  一方面,强化勤务落实的督导检查,安排专人在路警联合指挥中心通过路面定点巡查和视频报告形式落实夜间勤务,突出显性用警,进一步挤压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空间。

  期间,在全省组织开展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排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对登记的“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违法情况进行集中筛查、督促处理。坚持网上巡检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施工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按标准布设安全防护区、警戒区,落实安全防护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全省共查获危化品车辆105辆,涉嫌假套牌车辆110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全省各地认真落实“逢五”统一行动日各项工作措施,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对视频巡逻发现、缉查布控预警的车辆,及时精准拦截,严查严处“十类重点违法”。据统计,4月15日、4月25日、5月5日三个统一行动日,分别查处“十类重点违法”709起、717起、1169起。

  针对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执行免费通行政策后疏于入口监管的问题,全省各地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增派值守力量严把入口关,严防超限超载货车等存在明显违法和安全隐患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特别是“五一”节日期间,实行路警联动,在环兰周边高速易拥堵路段和服务区实行交警、路政、救援、保险联合编组勤务,在隧道群、服务区等重点部位摆放清障救援设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快速清障、快速理赔,第一时间恢复交通。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 母亲节海报 母亲节海报
  • 五四青年节海报 五四青年节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兰州市长张伟文:基础条件大幅改善 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岷县:从合作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4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
5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
6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把产业就业作为贫
7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
8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出“幸福花”
9   康县:发放扶贫鸡苗促进农民增收
10   漳县:巨菌草种植成农户增收新亮点
11   山丹东乐镇:村里有了“上班族”
12   临泽:在提升服务中优化营商“软环境”
13   武都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5月28日启幕
14   漳县:食用菌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15   康县长坝镇:产业发展增“底气”美丽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