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05-25 09:59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打款之前想一想 转账之前问一问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5月23日,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各类电信诈骗警情持续高发,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未确定对方身份前,不要贸然打款转账。

  虚构色情服务

  5月17日,陇南市无业人员Y某看到“找小姐”的广告,便联系广告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对方以不确定Y某是否为警察为由让Y某转账2000元作为保证金,Y某转账后对方又以保证不暗中录像、保证“小姐”人身安全为由让其转账4000余元,后对方让Y某在指定地点等候,Y某等了一个小时后再联系对方发现已被拉黑,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卖淫嫖娼本就是违法行为,切勿尝试逾越法律红线。在不清楚对方身份前,不要贸然转账。

  冒充客服退款

  5月19日,平凉市G女士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之前在网上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可为其申请理赔。后G女士添加客服QQ,在对方指导下开通支付宝借呗,对方谎称事后会帮其关闭借呗功能,借款无需偿还,G女士便将借出的1.5万元转到对方指定账户,后对方又诱骗G女士下载安装了农业银行手机APP, 并指使G女士到农行ATM机提现2万元后,以无卡存款方式存入对方指定的账号。后G女士发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自称购物或快递客服要为你理赔退款的,请务必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对方身份,退款是假,骗钱是真。

  冒充公检法

  5月21日,兰州市居民K女士接到一自称定西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00开头),对方称其涉嫌一起口罩诈骗案,并将电话转接至成都市公安局,对方称要对其进行资金审查,K女士便向对方告知了其名下所有银行卡信息及余额。对方又让其下载360借条、京东等借款APP,并在这些平台借款7万余元,后K女士连续收到多条银行的验证码,其按对方要求告知了验证码后,发现7万余元全部被转走,K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不同办案单位之间也不会转接电话,更不会要求工作对象下载不明软件。

  虚假网络贷款

  5月21日,兰州市居民C先生因急需资金, 便在网上自行搜索贷款APP并下载安装, 后便有自称贷款客服的人通过QQ和其联系。C先生按照对方指导填写了贷款申请,不久后申请通过,但是无法提现,客服告知C先生是因为其账户流水不足,随后对方分别以刷流水、交纳工本费、账户激活费等为由让C先生向指定账户转账17万余元,C先生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办理,切勿贪图方便在网上自行查找贷款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民
2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为经
3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
4   甘肃开启“慢游丝路”“漠迹”引客探索
5   黄河“巡护员”赵金云:建全流域“水市
6   这碗让人大代表牵挂着的面,眼看着就要
7   兰州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8   兰州至中川机场旅客班线新增乘车站点
9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依托特色产业
10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募集善款改善贫困家庭
11   兰州榆中县组织企业赴天津推介 签下130
12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13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14   兰州皋兰水阜镇燕儿坪村摘掉了“穷帽子
15   甘肃省连续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