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山丹县市民大厅公安窗口二三事

20-05-25 11:1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山丹县市民大厅公安窗口二三事

  走进山丹县市民大厅二楼,公安窗口异常显眼,车管所、出入境、治安、城关派出所户籍、清泉派出所户籍五个岗位依次排开,其中车管所又分别设立了综合受理岗三个,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岗一个,违法处理岗两个,互联网实名注册岗一个。

  公安窗口是县委、县政府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而设立的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效能监察于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

  近年来,市民大厅公安窗口以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引领,以深化“放管服”和“四办”改革为抓手,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窗口办事更方便

  公安窗口共有民警辅警共17名。2018年以来,他们认真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要求,累计为群众办理业务17万余笔。目前,公安窗口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普通业务一窗通办、18类业务一证即办、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有效落实了公安机关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为方便办事群众,公安窗口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陆续配备了身份证自助拍照终端、自助申请一体机、公安网自助违法处理终端、公安网自助选号终端、公安网自助业务处理终端、PDA查验系统、业务窗口缴费POS等设备,目前设备已投入使用,群众按自助终端的提示就可以完成办理所需业务的所有手续。

  优质服务创佳绩

  山丹县公安局从窗口服务工作抓起,通过创建“群众满意办事窗口”,使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规范窗口”、“便民窗口”。

  公安窗口保持整洁卫生,柜台设置标牌方便服务对象,在显著位置公示各窗口分类办理的业务以及办理各类事务需要准备的材料,为服务对象提供查询服务,配置转椅,免费提供有关政策宣传资料及表格、纸笔等用品。工作人员仪容整洁,挂牌上岗,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

  在优质服务的背后,公安窗口的女民警辅警也取得了一连串的荣誉与佳绩,树立了一个个的先进典型。

  车管所窗口的刘艳,自大厅建立时就在窗口岗位服务,她深知车管所是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窗口单位,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在岗一分钟,为民六十秒”的诺言。

  每年年底的车辆违法处理,车管所窗口门庭若市,刘艳带领的娘子军队伍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快速高效办理群众所需。

  遇到群众对政策理解不透、反复询问的,刘艳耐心解释,在她的带领下,窗口多次获得流动红旗,她本人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公务员,并荣记三等功,2016年获得省公安厅嘉奖一次。

  清泉派出所民警穆玉珍,2018年被山丹县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一次;车管所辅警牛靓,由于在2019年度“全省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中的突出表现,被山丹县公安局评为“战时先进个人”;城关派出所民警宋秀琴顾大家不忘小家,家庭和睦,孝老爱亲,被推荐参与全县2019年度“全县最美家庭”评选。

  疫情面前勇争先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公安窗口全体民警辅警纷纷递交请战书,加入战“疫”大军。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

  疫情期间,因清泉派出所两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接触了湖北返山丹人员,需在家观察隔离,但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警力不够,一线告急,公安户籍窗口的穆玉珍主动请缨出战,接过同事手中的接力棒奔赴防控一线。每天下午穆玉珍除了抽出两个小时为群众办理大厅窗口紧急户籍业务外,其余时间都在卫生室、登记点、监测点……工作地点不停地转变,由窗口转至田间、地头、街道、巷子,迎风飘扬的党旗下,不变的是初心,最耀眼的是她头顶熠熠生辉的警徽。

  车管所民警王芬妮,撇下年幼的孩子,不停地在各个执勤卡点轮换执勤,与自己的父亲和同为交警的爱人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荣誉的背后凝结的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智慧、汗水和团结进取的拼搏精神,是他们年复一年无私耕耘着的真诚、热情和耐心。(首席记者 何明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
2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民
3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为经
4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
5   甘肃开启“慢游丝路”“漠迹”引客探索
6   黄河“巡护员”赵金云:建全流域“水市
7   这碗让人大代表牵挂着的面,眼看着就要
8   兰州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9   兰州至中川机场旅客班线新增乘车站点
10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依托特色产业
11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募集善款改善贫困家庭
12   兰州榆中县组织企业赴天津推介 签下130
13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14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15   兰州皋兰水阜镇燕儿坪村摘掉了“穷帽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