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随警日记丨年迈的母亲:我找遍了城关所有派出所……

20-06-09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5月28日 晴 作者:甘肃省公安厅宣传处 党智杰

  当你傍晚离家,和不该接触的人体验所谓的“快乐”,她在家中整夜担忧时。

  当你凌晨回家,带着一身的烟酒气味和隐约“混乱”,她在家门前久站时。

  当你离家多日,打来电话却是要去派出所领取已被强制隔离戒毒的你的物品时。

  当她不知道派出所在哪儿,蹒跚走遍整个城关的大街小巷时……

  这个月24号,兰州铁路东村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毒品吸贩毒案件。我们要去采访的对象就是这次破获案件的民警黄华和徒弟赵凯。

  当我们得知他们因为这起案件连续奋战四天四夜,于今天凌晨1点30分才将最后一名吸毒人员送入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时,我们也想快点结束采访,好让他们早点去休息。

  采访途中,办公室走进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向我们询问前几天是不是抓到几个吸毒人员。老人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道:“我这两天走遍了城关所有的派出所,终于找到了。昨天接到派出所电话说让我来拿一下我儿子的东西,他前几天因为吸毒被抓了起来。”

  黄华让老人坐下来,倒了一杯水递给老人,明显感觉的到她在发抖情绪比较激动:“警官啊!你们一定要一查到底,一定要把这一些坏人们都给抓起来,太害人了!”

  黄华扶着老人坐下,一边安慰着老人,又让赵凯去把那名吸毒人员的物品拿来交给老人。

  在耐心询问后,我们得知,而今,老人的家中只有她和一个18岁还在上学的孙子,再没有其他亲人。

  当接到通知要到派出所来拿儿子的物品时,老人担心孙子知道这件事会影响他的学业,只好自己来。

  “为了孩子,我从城关的派出所一个一个问了过来,最终才找到了这里。”老人如是说,但她的每句话都伴着滑落的泪水。

  黄华耐心地说道:“犯错很正常,只要能改就是好的,他现在也是去戒毒所戒毒,只要把毒戒掉了,一切就会好起来。”

  老人抹着眼泪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们家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丢人,警官你们一定要把案子查到底,不能再让这些贩毒的坏人毒害别人了。”

  吸贩毒品危害社会,更会殃及家人。在这里也给大家敲敲警钟,希望所有人能够引以为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花式"刺激旅游市场复苏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榆中:共筑安全诚信消费环境 共建爱老
2   舍小家为大家 致敬!榆中那些在扶贫一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4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5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
6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7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8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9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10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花式"刺激旅
11   深摸现状 强化服务 兰州市农业科创带农
12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13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指南”
14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在水一方”
15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听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