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通渭县“七五”普法工作纪实

20-06-12 10:0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把法治信仰铭刻于心——通渭县“七五”普法工作纪实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通渭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形成了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部门联动协调推进、群众参与学用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良好格局,营造了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举宪法旗帜 弘扬法治宣传主旋律

  围绕国家宪法日,举行群众性普法盛会。每年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声势浩大的群众性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宪法进宾馆、进农村、进学校、进公共交通场所等活动,让宪法精神融入千家万户、融入各行各业。       围绕宪法宣誓仪式,提升领导干部宪法意识。通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宪法教育,并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融合地方特色 奏响法治文化进行曲

  充分发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和“通渭小曲”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势,开展法治春联义写、发放法治书法宣传挂历、举办“七五”普法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编演《普法教育进万家》《法治花儿遍地开》等普法小曲,并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办《法治乡村》广播节目。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法治文化广场6个,建立法治宣传栏(橱窗)、法治宣传长廊、法治图书室、法治文化墙等阵地的村(社区)达到342个。同时,以贴近农村、贴近生活的方式,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让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看得见法、听得见法、感受到法,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坚持普治并举 构建法治通渭新局面

  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健全完善各项决策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年来,全县未发生重大行政违法案件。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县47个部门及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       坚持德治、法治、自治,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带头人法治培训教育全覆盖,广大农民学法用法自觉性提高,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深入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全县已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5个、“民主法治社区”3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6个、“民主法治社区”1个。(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孙涛 通讯员 马静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2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3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4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5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6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7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8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9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10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11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
12   6月15日-19日 兰州渭源路街道办理今年
13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
14   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15   灵台县税务局:助力餐饮企业回暖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