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奔袭侦破19年前命案积案

20-06-15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认真落实“抓好命案侦破,确保现案全破,多破积案”的工作要求,按照“云剑2020”和“命案”攻坚行动统一部署,锲而不舍、逐案攻坚,再破一起历时19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孙某于月12日晚11时48分被押解回兰。

  据介绍,2001年4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旧大路某单位家属院门口发生一起伤害案,受害人魏某与犯罪嫌疑人孙某因琐事发生冲突,被孙某伙同他人持械打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孙某潜逃不知去向。

  多年来,城关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对犯罪嫌疑人孙某的缉拿抓捕工作,多次围绕该孙可能潜藏地点和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但受制于当时的客观条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城关分局以“云剑2020”和“命案”攻坚行动为契机,由局领导牵头,抽调刑警直属大队、技术大队、合成作战部门警力组成专案组,再次对该案进行梳理排查、集中攻坚。

  经过大量的合成研判,最终获悉了该孙可能藏匿于新疆阿克苏市的重要线索。

  6月8日,专案组千里奔袭,转战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排查。6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人员在该市一餐饮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经讯问,该孙如实供述了当年伙同葛某伤害致死魏某后潜逃藏匿的犯罪事实。据此,专案组火速前往陕西省三原进行市查证。经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葛某已于2004年4月因家庭纠纷服毒自杀。

  至此,这起历时19年的命案积案宣告侦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扶贫车间里的欢声笑语
2   兰州:无感支付停车场上线 读取ETC信息
3   兰州大学获批8项2020年甘肃省社科重点
4   临夏州和政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精彩“云课堂”献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7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8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 特色美食多彩活
9   临夏州举办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0   “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来临
11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
12   郭鹤立到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
13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14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15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