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正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06-17 10:04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依法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 正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以来,正宁县对照“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销号”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清单化管理确保线索清仓见底

  围绕“上半年线索排查必须‘清仓见底’、所有线索核查必须‘全面清零’”的“两个必须”要求,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综合运用研判会商、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措施,集中精力对中央和省市交办线索核查进行“回头看”,对自行摸排线索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坚决把每条线索在规定时限内查深查透查到位。截至5月26日,全县累计受理的228条线索,已核查结束221条,线索核结率96.9%,中央和省市交办的线索按期实现“清零”目标。

  法治化惩处专项斗争打出声威

  坚持依法严惩与“打伞破网”同力抓促,紧盯重点线索办理、重大案件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关键环节,集中警力优势,依法打击惩治,全力攻坚“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依法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3万余元,依法摧毁电信网络诈骗“灰色产业链条”1个。

  项目化治理行业整治取得实效

  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及时研究制定《关于集中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工作方案》及其10个配套方案,深入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先后依法整治项目安全监管隐患11处,责令整改矿产资源领域问题19个,查处土地违法案件6起;立案查处涉食药品安全案件24起、查结15起,关闭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2处;排查整治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23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0处,关停“黑驾校”1个、“黑站点”3个;依法取缔无证经营农资门店2家,办理涉农资案件11起;查处侵权盗版出版物130多册,确保行业整治向纵深推进。

  常态化要求基层作用发挥有效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专项斗争全过程,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提升力度,认真做好村组(社区)干部任职资格县级联审,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干扰渗透基层政权,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按照“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的原则,经过对全县303个基层党组织全面摸排,今年确定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个,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包抓”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通讯员 袁天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区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监督抽检
2   环县 草产业串起富民链
3   大学生李兴国养牛创业记
4   王海燕调研庆阳五中教育发展工作
5   臧秋华调研庆阳华为云计算 大数据中心
6   临夏砖雕:向实用性生活化靠拢
7   突出问题查处后 甘肃省住建厅召开专题
8   甘肃省对不合规营运车辆开展排查
9   兰州提前完成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问题线
10   念牛经 兴牛业 发牛财 ——正宁县发展
11   清水县税务局:加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12   锁家村:扶出真感情帮出满意度
13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多维发力优化营商环
14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创出新路
15   庆阳香包 临夏砖雕 满满“烟火气” 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