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各地检察机关公诉一批涉恶案

20-06-17 10:06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各地检察机关公诉一批涉恶案

  李某甲等人恶势力集团案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建庆)近日,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对李某甲等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罪一案提起公诉。李某甲涉嫌寻衅滋事案由古浪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后,古浪县检察院经审查,先后追加李某乙、曹某某、王某甲等9名被告人,追加犯罪事实12起。

  检察机关查明,自2011年以来,被告人李某甲纠集赵某某、周某甲、关某某、周某乙(另案起诉)、王某甲、张某某、董某某、李某乙、曹某某、徐某某、王某乙等人,建立哥们义气关系,相互摆场子,撑面子,聚众造势,逞强耍横,恣意妄为,多次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强拿硬要他人财物,为他人讨要债务充当“地下执法队”,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长期在天祝县华藏寺镇等地逞强立威、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百姓,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秩序,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侦查机关会商研判,认为李某甲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中李某甲为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赵某某、周某甲、关某某、周某乙为骨干成员,其余被告人为积极参与者或一般参与人员。

  李某等人恶势力团伙案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甘政法)近日,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迫、引诱、介绍卖淫等犯罪,依法对李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提起公诉。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2018年以来,被告人李某等13人(其中两人为未成年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未成年人贪慕虚荣、高档消费的心理,引诱、介绍8名未成年被害人从事卖淫活动。期间,对不服从管理的未成年被害人,采取殴打、侮辱、恐吓等手段,强迫其持续卖淫,严重损害了未成年被害人的身心健康,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该案侦查阶段,敦煌市检察院派出专业办案组主动提前介入,帮助公安机关分析研究案情,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收集固定完善相关证据。在审查批捕阶段,办案检察官针对该案涉及多名未成年人的特殊情况,坚持双向保护原则,对未成年被害人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有效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严格落实法定代理人到场、法律援助等特殊保护制度,依法谨慎批捕。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组严把证据关,采用分组同时提讯的方式,逐条梳理重叠零碎证据,抽丝剥茧找到案件突破点,确保定性准确、不枉不纵。

  办案中,敦煌市检察院注重发挥诉讼监督职能,对6名被告人追加罪名7项,并多次与侦查机关、法院和上级检察院沟通,在审查案件的同时补充相关证据,依法从严从快提起公诉,确保办案效果。  

  此外,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校园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敦煌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19所中小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刘某某等人恶势力团伙案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甘政法)近日,临洮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某某、郭某某、冉某某等8人恶势力团伙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向临洮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被告人刘某某、郭某某、冉某某等8人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以暴力手段,在临洮县洮阳镇范围内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犯罪活动,致多名被害人身体不同程度受伤,财产损失。该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团伙。  

  在案件办理中,临洮县检察院成立专门办案组,提前介入侦查工作,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同时建议公安机关查明该恶势力团伙的财产状况,做好“打财断血”相关工作。综合利用立案监督、侦查监督、追捕追诉等监督手段,追加遗漏恶势力团伙成员2名;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其中6名被告人实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区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监督抽检
2   环县 草产业串起富民链
3   大学生李兴国养牛创业记
4   王海燕调研庆阳五中教育发展工作
5   臧秋华调研庆阳华为云计算 大数据中心
6   临夏砖雕:向实用性生活化靠拢
7   突出问题查处后 甘肃省住建厅召开专题
8   甘肃省对不合规营运车辆开展排查
9   兰州提前完成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问题线
10   念牛经 兴牛业 发牛财 ——正宁县发展
11   清水县税务局:加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12   锁家村:扶出真感情帮出满意度
13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多维发力优化营商环
14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创出新路
15   庆阳香包 临夏砖雕 满满“烟火气” 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