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永登警方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 本月已连破8起案件

20-06-22 11:53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永登警方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 本月已连破8起案件,抓获嫌犯7人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6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局永登县局组建专业队,运用新手段,全面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仅6月份以来,就破获8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3月1日,在永登县上川镇东昌村,受害人邵某朋友的QQ号被盗后,对方以朋友的名义骗取邵某6000元。3月9日,受害人王某在“360借条”手机贷款平台注册贷款信息后,一自称“客服”人员以验证还款能力为由,陆续骗取王某10023元。5月21日,受害人刘某报称,对方冒充QQ好友,骗取刘某5520元。

  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永登县局通过前期对资金流、信息流的深度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以上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在海南省。经周密部署,专案组立即前往海南省实施抓捕,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和当地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蹲点守候、连续奋战,于6月9日至15日,成功抓获所有涉案成员6名,当场查扣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话术本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9日,永登县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依托“大网安”技术资源进行分析研判,在永登县城关镇某出租房屋内,将正在利用“嗅探技术”截取移动信号,进行网络盗刷信用卡犯罪的嫌疑人金某当场抓获,缴获嗅探器8组。经审讯,金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5月以来,在永登县城关镇连续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县医院开展下乡义诊送健康活
2   静宁:259户棚改户喜提新房
3   庄浪:税务政策课堂搬进项目部
4   崆峒区:“食品快检车”进市场
5   华亭:拓宽群众致富路
6   平凉市“三个治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7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8   嘉峪关市紫轩社区创新“微治理”打造共
9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
10   2020年平凉市大中专招生委员会(扩大)会
11   嘉峪关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
12   平时多运动,考前不用“抱佛脚”
13   嘉峪关市多家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
14   省调研组调研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15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