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

20-06-2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6月24日上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省市公安、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部门联合举办的“全省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仪式”在物流寄递场所成功举办。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等10支毒品查缉队开展了现场实战查缉行动。全省其他市州在当地同步开展了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和毒品实战查缉行动。

  启动仪式上,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面对严峻复杂的毒品形势和不断翻新变化的贩毒手段,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有力筑牢了物流寄递行业这条禁毒战线,为纵深推进全省禁毒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立朝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毒品犯罪手段也在快速翻新变化,寄递物流逐渐成为贩毒的常态,毒品犯罪更加专业化和隐蔽化,给发现查处、侦查取证带来很大困难。

  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毒情变化,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以变应变,牢牢掌握缉毒斗争的主动权。要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屏障”,将寄递物流场所作为查缉毒品的“前沿阵地”和“直接战场”,把打击物流寄递涉毒违法犯罪作为堵截毒品渗透内流的有力举措抓实抓细抓好,时刻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和主动进攻态势。要发挥职能部门的“尖刀作用”,交通运输和邮政部门要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检查监管和信息采集,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对重点邮包物件坚持“逢疑必查”。

  公安部门要探索建立数据分析研判模型,充分发挥搜毒犬查缉作用,对涉毒邮件货物实现精准查缉。要调动从业人员的“禁毒斗志”,积极学习借鉴广州“白云快递小哥”参与禁毒斗争的成功经验做法,通过宣传典型案例提升禁毒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发现毒品、查处毒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每一位从业人员练就发现识别毒品的“火眼金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哈萨克歌舞专场演出 搅热敦煌城
2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3   汉文化巡游点亮敦煌
4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
5   武威文庙“开笔礼”盛装而行
6   端午小长假首日 兰铁局发送旅客15.5万
7   甘肃省第四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8   定西:安定“五项研判”为领导班子建设
9   “甘肃方剂”日产近4800瓶 基本可满足
10   庆阳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11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12   兰州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今年前五个月全
13   定西:安定马铃薯夏管忙(图)
14   在甘国企招用高校毕业生占比不低于70%
15   甘肃省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