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牟利各领其刑

20-08-25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祁连山林区法院在敦煌市看守所开庭审理了由祁连山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张某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被告人被告人张某、张某华一审被判有期徒刑9年、3年,并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被告人张某从田某(另案处理)处以每只600元的价格收购雪鸡19只,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收购西藏野驴肉制品87.8公斤,野牦牛肉制品1187.83公斤。之后,张某陆续向他人以1000元的价格出售雪鸡6只,自食雪鸡1只。被告人张某华从张某处以600元的价格购买1只雪鸡用于自食,介绍他人从张某处以900元的价格购买2只雪鸡。2019年3月9日经张某与张某华商量,张某将还未出售的9只雪鸡通过班车带给张某华,让其帮忙出售。3月初,张某得知非法猎杀者田某出事。13日,张某将252.63公斤野牛肉通过班车带给张某华。当班车行驶至国道215线203公里处被公安机关查获。

  经鉴定,被告人张某、张某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的野生动物(死体)系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鸡。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的野生动物肉制品87.8公斤系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藏野驴,价值48万元;1187.83公斤系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牦牛,价值184万元,合计价值232万元。其中,张某华窝藏的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牦牛肉252.63公斤,价值40万元。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讯问了二被告人,二被告人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举证质证阶段,公诉人通过出示、宣读案件的物证、书证、鉴定意见等证据,与案件被告人、辩护人就定罪、量刑证据进行了质证,展开了有理有据的辩论。

  经审理,被告人张某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张某华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4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2   甘肃省种植中药材外源性污染物监测工程
3   兰州市中小学暑假将于本周末结束
4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布楞沟,
5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花滩盛
6   京东大数据揭秘全民“七夕”热门礼物
7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
8   甘肃“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9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10   兰州西固区: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
11   兰州市多措并举防治移动源污染
12   兰州市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畅通“生命
13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7座车站等你来取名!
14   甘肃省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15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