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止付涉案帐户2300余个 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这个8月兰州警方不简单

20-08-3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文/图

  近期,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全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新增接警员,增加“96110”反诈接警及预警劝阻专线,最大限度发挥反诈中心紧急止付职能,确保对嫌疑涉案账户进行快速高效止付,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8月份以来,反诈中心共计止付涉案账户2300余个、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为受骗群众挽回巨大损失。

  高效止付 60万元全额挽回

  8月6日,兰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接报一起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人员案件,报警人张某QQ收到一冒充其公司老板转账指令后,于当日17时通过公司网银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60万元,经过与老板核实,发现被骗。反诈中心接报后迅速开展止付工作,受害人转出的60万元损失全部挽回。

  快速挽损 群众送锦旗感谢

  8月17日,市民白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可为其提供贷款服务,办理流程简单,放款快,并附有二维码。白某根据网站要求,填写了个人真实信息进行贷款。随后,对方以收取手续费为由,让白某向特定帐号转帐2000元。白某发现被骗后报警,反诈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机制,帮助白某止付冻结了转帐,及时将损失全部挽回。

  8月19日,白某将印有 “为民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至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向帮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民警表达谢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2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3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4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5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6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款物
7   甘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成功避险多起自然
8   2020“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
9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四新论坛”在
10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
11   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2   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31878
13   “云”上相约 共襄盛会 ——第三届中
14   砥砺奋进迈向全面小康 ——安定区决战
15   安定区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