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以案说法》正式开播 引20多万网友在线关注

20-11-02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临夏中院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杨玉成讲述马二洒与张永寿等人劳动争议仲裁一案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拒不还钱?传唤不到案?电话也不接?玩“失踪”?省省吧,欠了钱,真的跑不掉!

  “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18万余元拒不执行,临夏中院带刀亮剑开展执行工作,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为民司法显神威,铁腕执行震乾坤”“弘扬司法正能量,传递执行好声音”......10月30日,由中国甘肃网全程直播的《以案说法》栏目第一期开播,22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了解案件始末,不禁在直播间留言叫好。

  首场网络直播取得超22万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甘肃省法院执行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法院执行工作,大力宣传执行工作中涌现的突出个人和先进事迹。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创办执行工作网络微直播访谈节目《以案说法》通过对执行工作先进事迹和案例网络直播的方式,全面展现我省执行法官的风采,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

  民间有句话叫做“老赖不入刑,一切等于零”。老赖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的行为,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民事纠纷,这样的行为已经上升到对司法权威的威胁。

  辛苦了一年,人们都想满载收获而归。然而,有一些人却无法顺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对这些人来说,讨薪也成了难关。

  直播间内,临夏中院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杨玉成详细讲述马二洒与张永寿等人劳动争议仲裁一案。

  网民直播间内留言叫好

  据杨玉成讲述,马二洒拖欠张永寿、朱发贵等24人劳动报酬、劳动争议一案,广河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5月14日作出的广劳仲案字(2019)第08号仲裁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临夏中院于2019年10月21日向马二洒送达了(2019)甘29执126号执行通知书,责令马二洒自通知送达之日内履行:向申请人执行人给付工资181793元和承担案件执行费2627元的义务。

  目前,该案已完结,但案件执行过程可谓曲折。申请执行人曾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承办人接手该案后,立即展开了网络查控、传统查控、财产线索查询等工作。办案小组先后多次深入申请执行人原打工工地开展走访调查,向相关当事人询问有关情况及工程款结算情况,通过执行被执行人马二洒对第三人马俊国享有的到期债权,履行了该案执行款,最终将执行款发放到24名农民工手中。

  网络大v转发宣传

  《以案说法》栏目,是甘肃法院在普法宣传工作上的一大创新,通过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直播,精心选取典型案例,达到警示教育目的。网络直播得到网络名人甘肃新闻亢兆宁、金刀王、候宁等关注转发,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以案说法》下一场将于11月12日开播,关注中国甘肃网,我们直播间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 “双11”线上线下齐发力 网络节日火爆金城 “双11”线上线下齐发力 网络节日火爆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2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3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4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5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6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7   西峰:电商扶贫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去”
8   高台药材订单种植受青睐
9   小辣椒带动大产业 ——景泰县芦阳镇西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11   漳县哒哒声奏响山村致富曲
12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 总建筑面积
13   甘州“雷寨旺青”蔬菜助农增收
14   兰州新区出台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方
15   肃州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