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12-23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网络交友需谨慎 刷单处处是陷阱

  12月19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网络刷单、冒充领导、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声称能注销贷款记录或贷款账户等诈骗手段,请切实提高警惕,不要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网络刷单诈骗案例

  12月9日,金昌市居民W女士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刷单消息,便添加对方微信(企业微信),对方引导其刷单发送了商品付款二维码,W女士扫描后付款1314元,对方让其添加客服微信返利,W女士添加后,客服称需激活后台账户才可返现,并指导W女士开通微粒贷,让其将1.7万元额度全部贷出并转至指定账户,W女士拒绝后,对方又让其下载“淘宝特价版”APP,让W女士购买指定商品200件并付款1.6万余元,对方又称检测到W女士支付宝花呗额度未清零导致退款失败,进而诱导W女士用花呗支付向对方转账3万元,对方继续要求其转账时W女士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冒充领导诈骗案例

  12月10日,定西市居民L先生接到一微信添加好友申请,其看到对方昵称为他们乡党委书记,头像也是书记的照片,便添加对方。不久后对方称有一笔钱需要周转,让L先生向指定账户转账8万元,L先生转账后发现对方微信昵称和头像均已更换,才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近期我省多地接连发生冒充地方党政领导实施诈骗的案例,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警惕,若有社交平台好友要求转账,请切记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身份。

  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案例

  11月中旬,兰州市居民M女士在“soul”交友平台认识一网友,后添加对方微信并逐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12月10日,对方向其发送一链接,M女士点开后是一个名叫“汇丰外汇”的投资平台,对方称在该平台可以赚钱,M女士便在对方指导下投资300元后盈利29元,并顺利提现,又投资600元盈利65元后也顺利提现,12月12日,当M女士累计投资2万余元准备提现时发现平台无法登录,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平台或赌博网站,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

  注销贷款记录诈骗案例

  12月9日,天水市居民C女士接到一自称京东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C女士在京东白条有一笔贷款已逾期18个月,现需注销记录,否则会影响其个人征信,后C女士添加对方QQ,在对方指导下登录中国银行网上银行,从中银E贷贷款4.1万元转至对方指定账户,后对方又要求C女士从微粒贷贷款1.8万元转至指定账户,对方继续要求C女士从其他贷款平台贷款并转账时,C女士发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并声称要为你注销贷款记录或贷款账户的都是诈骗,请切实提高警惕,不要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2   【时代先锋】刘军锋:访民情 解民忧 聚
3   谱写高质量发展华彩乐章 ——嘉峪关市
4   牛羊蔬果出村去 游客订单进村来
5   崇信:警务围着民意转
6   敦煌更新复壮500亩老果园
7   张掖地力等级耕地面积增加5%
8   嘉峪关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扎实有
9   会宁:着力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10   兰州市委网信办荣获佳绩 囊括全省网信
11   “三驾马车”引领脱贫致富路 ——西峰
12   美美与共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
13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
14   “美丽经济”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甘
15   西固区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