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山西警方联合甘肃警方抓获31年前连杀5人命案逃犯

20-12-24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山西警方联合甘肃警方抓获31年前连杀5人命案逃犯

  晋城警方联合甘肃陇南警方抓获一名31年前连杀5人的命案逃犯。 晋城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晋城12月23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23日从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获悉,12月21日,晋城警方联合甘肃陇南警方,在晋城市泽州县晋庙铺镇抓获一名31年前连杀5人的命案逃犯。

  近日,晋城泽州警方在日常盘查中发现晋庙铺镇一男子叶云梯属于无身份信息的可疑人员。通过走访调查,警方了解到,叶云梯是外地人,年轻时到此地娶妻生子,人们从未见他回过老家,这加大了民警对他的怀疑。

  随即,民警对叶云梯展开调查,发现他约30年前到晋庙铺镇生活,很少与外人接触,且从未办理结婚证和居民身份证。

  此时,泽州警方接到甘肃陇南武都警方的协查通报,称该辖区命案逃犯郑某强有可能藏匿在晋城市,并提供了嫌疑人照片。民警怀疑叶云梯极有可能就是郑某强。

  晋城警方利用DNA技术和图侦技术,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抄底战法,通过海量数据库进行比对,确认叶云梯为逃亡31年的命案逃犯郑某强。

  12月21日中午,泽州警方联合甘肃陇南武都警方经过秘密守候,在晋庙铺镇晋庙铺村叶云梯住处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叶云梯如实供述了自己即是郑某强,且于1989年12月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原武都县)杀害5人的犯罪事实。

  1989年,犯罪嫌疑人郑某强(男,53岁,浙江省天台县人)在甘肃陇南市武都县务工时,与金某共同生活。其间,郑某强与金某因感情问题产生纠纷,并与其姐夫在生意中多有摩擦,怀恨在心。

  1989年12月5日,郑某强发现金某姐姐、姐夫、弟弟以及一位同乡共同饮酒,遂在酒中掺入安眠药,致使4人昏迷。随后,郑某强用绳索、斧头和锤子将4人砍伤致死,并将金某姐姐5岁的女儿杀害。

  作案后,郑某强仓皇潜逃。为逃避警方追捕,郑某强化名叶云梯,靠补鞋、修沙发、帮人装修为生,从不与他人过多接触,并在政府人口普查、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刻意外出躲避。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强已被移交甘肃陇南武都警方。(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任振鹤会见受表彰代表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任振鹤会见受表彰代表 孙伟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第一次
2   陇原小村庄 见证大变迁
3   文旅康养添红利 美丽乡村增活力
4   【中央媒体看甘肃】酒泉阿克塞拍到百余
5   创新农业合作 助推互利共赢——“一带
6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7   共建美丽事业 共创美丽未来——2020“
8   甘肃省5年为16万名乡村教师落实生活补
9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兰州警方已
10   【驴友手记】敦煌行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
13   【印象陇原】兰州丹霞美如画
14   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榜单发布 兰
15   宝兰客专兰州枢纽东川站建设完工即将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