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4万余起

21-01-13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累计破获刑事案件2.4万余起,同比大幅提升9.1%,全省刑事发案持续五年保持连降势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及团伙82个,查扣涉案资产高达31.88亿元。发起了“陇风”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亢卫忠通报相关情况

  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打掉涉黑组织6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6个、恶势力团伙407个、“村霸”199个,破获刑事案件71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20人,查扣涉案资金70.41亿元,全省刑事、治安案件环比行动前分别下降16%、47.1%,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进展成效。

  在命案攻坚中,全省公安刑侦部门以快侦快破命案现案、强力攻坚命案积案、聚力防范现行命案为遵旨,攻破命案积案127起,其中破获10年以上命案积案55起,20年以上61起,30年以上8起,最长时间跨度达40年,命案侦破连续两年实现现案100%全破、积案破获过百起的“双百”目标。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百刚主持新闻发布会

  在追逃方面,打造了全链条、全方位、立体式追逃大格局,建立了“警种+单位+领导+民警”的四级工作责任体系,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发动一切可以依托的资源,全面营造强大声势,使在逃人员陷入人民战争“汪洋大海”。

  一年来,累计抓获各类上网在逃人员6687名,战果跃居全国第15位,库存逃犯数实现历史新低。此外,还抓获外省上网在逃人员640名,为全国公安追逃贡献了甘肃力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战场,构建了“省厅主导、市州主研、县区主战、派出所主防、技术捆绑作业”协同打防体系,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240起,现案破案同比上升94.73%,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5597名,同比上升180.69%。共查处涉“两卡”犯罪团伙167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67名,查获非法“两卡”1.5余万张,集中曝光惩戒779个违规用户,销毁隐患“两卡”30余万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2   兰州:用最强大脑 让城市交管迈进智慧
3   陇南市地震局召开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
4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5   陇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全国爱国拥军模
7   兰州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8   易地扶贫搬迁:新移民的幸福生活
9   50万吨饲料厂落户兰州新区
10   临产孕妇羊水突然破裂 兰州交警紧急开
11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
12   【特写】群众的小事就是巡察组的大事
13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
14   皋兰县“四严四促”扛起根治欠薪“千斤
15   华亭市 12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