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2020年甘肃破获1649起经济类案件 挽损13.35亿元

21-01-1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法制宣传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类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工作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起,同比增长8.5%;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548人,同比增长81.2%;挽回经济损失13.35亿元,是2019年的3倍。

  据了解,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主动进攻、精确打击,向各类严重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在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中,共立虚开骗税类案件1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挽回税款损失2100余万元,发起全国集群会战战役2起,居西北五省之首。

  抓获嫌疑人

  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歼击20”专项行动中,共立案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在打击扰乱金融秩序犯罪中,立案560起,破案439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16人,挽回经济损失4275万元。

  疫情防控中,兰州警方破获了1起销售伪劣防疫物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劣质普通口罩25000余个、护目镜140余副,涉案总价值65.8万余元,被公安部评为疫情防控期间典型大要案件。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

  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安宏亮介绍,一年里,全省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类案件1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4名,挽回经济损失2.77亿余元。同时,侦破了一批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安宏亮说:“2021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将继续勇作国家权益的捍卫者,勇作经济发展的护航队,勇作群众利益的守护人,勇作风险隐患的吹哨员。进一步提升打击破案、追赃挽损、化解风险等能力,坚决维护全省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群众送来锦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 冬雪润祁连 冬雪润祁连
  • 定西老农转务工 定西老农转务工"经纪人" 东西部帮扶引乡邻"东南飞"
  •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民关注热点 即是落实重点 兰州市教育
2   武威天祝:冰河祁连游带“火”冰雪游
3   民建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
4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
5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查处扰序案件10
6   关于拟命名2020年度兰州市文明校园和往
7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
8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
9   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的
10   我的扶贫故事——倾情帮扶暖人心
11   白银设置50处“便民点”方便市民选购年
12   甘肃白银玉门合作三市跻身“国家卫生城
13   他用一腔热血浇灌三尺讲台——访2020年
14   甘肃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服务中心甘肃省
15   去年兰州市新改建农村户厕共37858户
分享到